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Superbat/超蝠】Lost In Metropolis/情定大都会

文案:LexCorp新研发了一款社交软件Lost in Metropolis,能令互相暗恋但羞于表达的人向心上人表露心意,推出不足一月便风靡全国。Bruce Wayne做梦也不会想到,厌恶社交软件,在Facebооk上四年都懒于更新状态的自己,竟会被老对手开发的新软件折磨得死去活来。但因为遇上Clark,他也只能硬硬头皮,在这“死去活来”前加上前缀——“甜蜜的死去活来”。

*非(全)原剧设定

*保留总裁与记者身份,剔除超能力

*是超蝠。超蝠。

*腻腻歪歪谈恋爱,无能的我只会这个(喷泪


Lost In Metropolis/情定大都会

【一】

“少爷,您的外套没穿对。顺便,裤脚塞袜子里了。”

 

“谢谢,Alfred,我没在意。”

 

“少爷,您的那辆车前天刚被您撞烂,车灯统共碎了三个,已经拿去修了,您忘了吗?”

 

“抱歉,Alfred,我最近记性不大好。”

 

“少爷,今日礼拜天,记得您答应院长要去孤儿院。”

 

“多亏你提醒,Alfred!不然我准忘。”

 

“Wayne先生,您的茶凉了。”

 

“谢了Alfred……等等,你为什么这么叫我?”

 

“恭喜,您还记得我叫您少爷,少爷。”

 

“……”

 

 

 

“Wayne先生,Wayne先生?”有人把桌子敲得啪啪响。

 

Bruce猛一回头,但见高挑靓丽的秘书垂头在旁,神色怪异。他扭过头,见满室董事会成员静默不语,沉默了几秒,突然露出了歉意万分的微笑:

 

“真抱歉,我刚刚走了神,”他开口,有礼有节,风度万千,脸上的歉意十足诚挚,“居然没注意到会议已经结束,辛苦各位。”Bruce起身,声音洪亮:

 

“散会!”率先走出了门,毫不留恋,带起一阵疾风。

 

“Wayne先生……会议才开始五分钟啊。”微弱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但回应这位娇俏美人的,只有空空晃动的会议室大门。

 

 

人人都知,Bruce Wayne向来精明强悍,缜密与手腕是他量身代名词。

 

但到此刻为止,他已经持续这样的状态整整一礼拜。

 

 

【二】

 

“Diana……如今社会,什么样的方式能让一个与你毫无关系的人感受到你的关心?”Bruce陷在柔软沙发椅中,肩膀矮下一截,双手交叠,愁眉苦思。

 

“在这之前,让我先问你另一个问题,”低沉优美的女声近在耳畔,“听说你近日魂不守舍,会议迟到,工作懒散,今早又在股东大会上走神,是不是真的?”

 

Bruce Wayne垂眉丧眼。他本以为一小时前已是他人生低谷,不料一小时后又在老友面前直面审讯,令他暗叹时运不济。他深吸口气:

 

“Diana……”

 

“关心一个人的最好方式,社交网络,Bruce,”被叫做Diana的姑娘道,“可你唯一的社交账号只有Facebооk,开通四年来从未更新。我三天前查阅动态,发现连背景都是还是你养的那只海龟‘托托’。从不主动关心人的Bruce Wayne要主动关心一个‘毫无关系’的人,还为此魂不守舍,搅黄一场重要会议,现在又找上我出谋划策——哥谭天之骄子Wayne先生,我可否理解为你现在正自投罗网,向我隐晦地暗示,你的Facebооk状态不日就要从‘单身’变为‘恋爱’了?”她一席话毕,转过身来,双手抱胸,盯着Bruce的一双美眸晶亮。

 

Bruce张了老大的嘴又合上了。在Diana Prince面前,他向来没有“言论自圝由”这项基本公民圝权。

 

 

Diana Prince,Bruce的多年好友,在哥谭“最有魅力女性榜”上长居榜首。她头衔众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畅销书作家,前运动员,服过兵役,又是颇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大众情感顾问。因她无所不能,又高挑矫健,具有征服所有异性乃至同性之美,媒体便时常冠她以“女战神”名号。

 

而这位女战士在侦圝查界也同样所向披靡,观Bruce心思如明镜。她望着Bruce欲言又止垂头丧气的模样,心知自己已猜对一大半,走到他身边,将手臂搭在他肩上,语气柔和:

 

“Bruce,这可是好事,我真为你高兴。既然你向我求助,我是不是有幸先了解事情经过?”

 

事到如今,Bruce哪里还有得选?

 

 

 

一切只怪那场不期而遇的发布会。

 

 

Bruce Wayne人生一大未解之谜出现在他三十二岁那年。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三十二岁后他的人生就像来了个大翻转:兴趣爱好莫名大变,而一道改变的还有他的投资风向。历来对金融行业与武器研发兴致颇浓的哥谭首富,在迈过三十二岁那道坎后,毫无预兆地对文化艺术事业痴迷起来。而在一连投资五个博物馆后,Bruce终于决心要建个“包罗万象,价值直逼卢浮宫”的艺术博物馆。馆成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Bruce却意外起迟:但凡Alfred极其偶然临时有事,这位大少必定错过重要事宜。待他火急火燎开车出门,公路却非常不给面子地堵成一团。

 

“真背运。”Bruce咬牙。可惜他的兰博基尼此刻连超速的特圝权也被剥夺。

 

恰逢这日阴雨连绵,天门洞圝开,潮漉漉的雨珠裹着寒气直逼车窗。Bruce面沉如水,瞥一眼右侧,预备摇上车窗。

 

可就在此时,“笃笃”的声音响起来:

 

竟是车窗外传来的。Bruce定睛看去,模模糊糊的人影在眼前摇摇晃晃。他面露疑惑,摇下车窗,未看清来者面貌,朝气十足的问候已伴着雨丝一同飘进车内:

 

“嘿,我多买了一杯咖啡,不来一杯吗?天气怪冷的。”

 

Bruce还在惊诧,但看清来者面貌后就立马说不出话来了。凭着百忙之中历练的文学素养,三秒之内他想出了最为妥帖的比喻:

 

天上的太阳要准备搭他便车了。

 

难怪今日阴雨连绵……原来他偷跑下来,立在他跟前。他竟有这般好运?

 

来人的眼睛眨了眨。他戴了副黑框眼镜,但不掩睫毛纤长,色如麦穗。他见Bruce纹丝不动,抽抽鼻子,犹疑一下,终究伸进手来,将热气直冒的杯子塞进他手中:

 

“别担心,是我刚买的。那家咖啡店今日打折,买一送一,八元两大杯。是不是很划算?”说着说着,他露齿一笑。

 

这下可好,他这一笑,面颊上就多出两个浅浅的如同酒窝的凹痕来,与他的海底矿藏般的蓝眼睛交相辉映直直落入Bruce眼底。Bruce看见阳光在他的笑纹里漾动,立刻就要满溢而出。

 

“我走了,祝心情愉快!”年轻人正要将手收回,一直没动的Bruce却突然动了:

 

“小心!”一面将人往车里狠狠一拉——

 

待到两人都回神,一辆机车正突突从年轻人身后的缝道间钻过去。

 

“老天,谢谢,”年轻人惊魂甫定,却在下一秒龇起了牙:“嘶……”

 

Bruce这才发觉,对方胸口已经湿淋淋一篇,滚烫的液体顺着衬衣领口溅进去,那一小块皮肤肉圝眼可见地泛起红来。更有失美观的是,他洁白的衣领污了棕褐色的一刮。

 

“十分抱歉,”Bruce第一反应就是照价赔偿,“我一定原价赔偿。”

 

可对方却露出大惊失色的表情来,一颗脑袋晃得飞起,蓬松的黑发在他头顶上一跳一跳:

 

“不不…千万别,值不了多少钱的。我还赶时间,得先走了。”

 

可Bruce像是早就料到他会这样说,一只手已经飞快写下号码,在他即将离开时塞进掌心:

 

“请打我电话。”

 

这回他没再推拒,只是在车窗外对Bruce仰脖比了个喝水姿势:

 

“趁热喝。说实在的,味道不赖。”讲完便转头提脚跑了,消失在了Bruce雾蒙蒙的视线中。

 

隔着纸杯的咖啡将温度传到他手心。Bruce低头望着手中纸杯,呆了好一阵。

 

“哇哦。你撞大运了。”Diana兴趣勃勃,“我是不是走进了哪部纯爱电影拍摄现场?”

 

“我真怕你这样评价,”Bruce看她一眼,未曾想雷厉风行的女战神也关心凡人八卦,“那接下来你大约要把这部片子打进烂片地狱,永不翻身了。”

 

那时候的Bruce即使能够未卜先知,也绝不会料到,他与这位在他车边靠了好半会儿的Mr.Sun,再次相见如此之快,如此迅猛。

 

等他好不容易赶到会场,由贵宾通道穿过迂曲回廊,走到刺目白闪光灯下,在台上坐定,望向台下第一眼,就见到那轮热力非凡的金色太阳坐在第一排。而与此同时,感受到主角出现的对方也恰好抬起眼,在见到他脸的一霎张瞪大了眼——

 

他是真的不认得他。Bruce用一秒钟在心中评判道,他真的不认识Bruce Wayne,那位口口相传的大人物,媒体争相关注的香饽饽。那种迷惘,震惊混合着微不可见的欣喜的神情,透过他的蓝眼睛被饱满地表达出来,撞上他目光的那一刻发酵了,使得Bruce一眼能被告知,这绝非伪装。只是他的身份已被揭晓,Bruce瞟一眼座位,《星球日报》,似乎不在哥谭各大报社之列;但派一位名不见经传,不认得Bruce Wayne,事前连功课也未做好的小记者来这样一个级别的发布会,报社老板确乎是昨夜醉酒了。

而他做的唯一一件符合专业素养的事,也是就此时他已身着洁白上衣,一丝不苟坐在会场里。重大场合预防突发意外,他在包里塞了件更换的衬衣,也唯有这点符合他记者身份。

 

“他可真是个宝贝,”Diana听得入神,双目炯炯发亮,忍不住又插一嘴,“未经人事,初出茅庐,刚诞世的婴儿都比他博闻强识。他在发布会上问你什么了吗?”

 

Bruce叹口气:

 

“没有。他什么也没问。”

 

“什么?”这下Diana可不淡定了,饶是她见多识广,也忍不住捶桌,“一个被派来采访的记者,坐在第一排,位置得天独厚,在一小时半的发布会里,一个问题也没问?”她不可置信道,“请问他都干了什么?”

 

他做了一小时笔记。Bruce心说,却不敢立刻说出来。他忧心被Diana的质问震破耳膜。

 

可这位小记者的的确确对着他做了一小时半的笔记。他刚落座即摊开笔记本,坐姿端正犹如讲堂上听课的小学生,在Bruce答第一个问题开始就落笔刷刷摘记。摘记完毕就又抬头看他,偶有目光相接,他便朝他露出非常友善的微笑,脸颊上的笑窝都在发光。

 

来来去去几次,Bruce实在支撑不住,只得错开目光。

 

再这么下去,他非常害怕自己在直播发布会上答非所问。期间他偷偷瞄他一眼,见这位年轻的记者垂着脑袋,抿着嘴,下巴跟弧度刚毅的嘴角一样不悦。他脸上有些失落孤独,可手下的笔依旧力道十足地刷刷响。

 

这可真是酷刑。Bruce心道。这么件不输他博物馆展品的艺术品就咫尺可得,他却连眼光都不能停留一下。

 

“那你总归知道他名字。”Diana道,“查个名字总归不难。”

 

“我已经知道他名字了。”Bruce张口,却又犹豫几秒,最终还是将几个音节吞下肚去,一副没出息的样子看得对面的女士大翻白眼。

 

“发布会结束后我有企图交谈,哪知一抬头人已经不见了。”

 

“你就不会追过去?”姑娘咬牙切齿,恨不得在他脑子上戳出一个孔。

 

“我追了。”Bruce讷讷道。

 

他的确追了。待他追到电梯门前,看到那对蓝眼睛的主人正抬起头,目光直直向他射过来。那时他恰好将眼镜摘下来,立在电梯里搓了搓眼睛,抬眼时目光迷迷糊糊,泛起水光。而此刻他又恰好见到追到电梯口的Bruce,于是当下做了个惊人举措:

 

他扬起手,大力朝他挥了挥,算作告别。与此同时,脸上绽放出极美,极有力度的笑容——

 

“再见,Bruce!”说完这句,电梯门合上,他消失在了Bruce眼前。

 

Bruce伫立原地,胸中翻江倒海,大起大落间简直生出了抑郁难平。

 

几分钟后,他才终于转身回去。重回发布会现场,还有媒体错愕他方才急急奔出门外的失态举动,而他却只注意到那张空圝椅子。

 

Clark Kent。那上面这么写着。Bruce默念着,舌尖抵上颚,嘴唇圆成圈。他多念几遍,忽觉内心安宁。

 

“现在好了,至少你晓得他叫什么。”Diana长舒一口气,“除此之外你还记得什么?”

 

Bruce沉寂许久的脸庞像是突然被回忆的亮光点燃。他好像想起什么不得了的事似的,将脸对着Diana,在对方美丽惊人的瞳孔中看见了毫不矜持的自己:

 

“有。我还记得,他有对全世界最玲珑的虎牙。”

 

Diana望着这位至交呵呵傻乐的面孔几秒,总算威仪尽碎:

 

她想,这位叱咤商坛多年的集团总裁,冷静自持三十余年的哥谭之子,此刻亟需一位顶级心理治疗师。

TBC

评论(45)
热度(11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