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看见LFT新通知提示的时候我还在走廊上鬼嚎Adele的SLY,等我坐下打开看见这篇长评的时候,耳边的歌已经切到Tow steps from hell的skyworld……一首悲怆哀婉一首气势雄浑,本来都不适合边听边看文评的样子,但是我看几眼以后手就开始抖了好吗……

写太好了QAQ,我觉得比极致喜爱这篇文要写得好我真是要去面壁,敢问我怎么担得起这篇长评……而且读出了这么沉重伤感的意味是几个意思啦我都那么甜甜甜了你看非得惹自己哭。

什么雪原山花啦赤道冰芽啦天辣那些形容反正我是想不来的。就是好好好,读着觉得满心喜欢满心美。

我本身是有强迫症倾向,受困扰好几年,写个文时常要强制从强迫对象上转移注意力,写完一段就心跳加加速不得不连续深呼吸,对彼得的描述完全是建立在自身体验上。我太了解这时候有个呼吸机多救命啦,所以开化后的彼得有个哈利这样的呼吸机日常相伴是多幸福【泪目

“极限的喜欢永远不等同于爱”,这个应该算是全文点题,因为整个主题都是为它服务的,或者说它就是主题本身,尽管之前由一道数学证明题引出,且事实上最初我是由这道题想到的这个梗。说起来应该是非常甜的一个梗,但是在你眼里成了最伤感的一句话……我看了几眼不禁莫名地忧伤了起来,难道我已经十恶不赦到写什么都自带虐的气息【躺

最后的想象真是太美好。简直就是为这篇文写了个后续。平时又温馨啦真是不能太美好,如果彼得和哈利真的能够一直这样携手相依,让一切对峙决绝都成过往云烟,该是多么多么棒的一个结局。

最后,彼得再也不用纠结他的呼吸机被拔掉啦。因为有了哈利,哥德巴赫猜想再美也只是一串奇妙数字,奇幻无穷,却不及身边人的美妙绝伦。

实在太感谢小天使这篇文评。作为一个渣渣写手,得此长评夫复何求。

……………………………………………………………

亡人字秋:

给 @DeHaddictor 的极致喜爱

    

   

    

   

当我又一遍刷新LOF的时候,我发现它诞生了。

   

 

   

无数次幻想17、8岁的Harry是什么样的,

   

“在他的这个年纪,所有少年只能有一次的年纪。他可以像钢丝,也可以像绵糖,一个不论我姓什么都有权利心软的年纪,只要对面是我爱的人。”

   

——这让我想起《戏梦巴黎》里的那句台词,我曾无数次送于Lucien,但是这个时期的Harry也像是娇媚世俗的城市对这个男孩至死靡它的深情。

   

 

   

有些人从不冷场,且是心想事成的高手。

   

 

   

他还怀着他的初态,他笑颊发烫,梦寐齿间断不开的甘甜,他把Peter Parker比作宇宙。

   

好似雪原开满山花,赤道环绕冰芽,飞机场开出了游轮才会发生的事,也许是年龄的关系,或者,那是必然。

   

爱是必然。

   

 

   

他们有太多可能了,舒展在文章里,一个古板渊博的学霸老师和一个美貌不羁的难缠少爷?哇哦,地点还是英国,还真是分分钟脑补。

   

那些想象都被包裹在数学的沁渊里,即使你不明白,没关系,作者总是能把这艰涩难懂的字眼讲诉的那么柔情蜜意。

   

 

   

你犹豫而又默许,你承认他是你强迫依存症的解药,是的,他是。

   

 

   

你曾以为你只是岔路上的溪流,但却不知你已成了他的汪洋。

   

这个时候我又产生了点负能量……当然完全不针对这里开窍了的彼得,彼得帕克向哈里奥斯本展现了一整个希冀,却算清了自己的分量,他不明白他意味着什么。可他为什么不明白?

   

 

   

为什么不明白还对Harry的宇宙命名?

   

 

   

“但极限的喜欢永远不等同于爱。”

   

这大约是我在这篇文里读到的最伤感的一句话,彼得不断的为其证明合理性,但在哈利眼中那只是个变形的谎言,所幸,感谢伟大的文字战,这次彼得没有让我们失望。

   

 

   

同居的好处就是不停的拥有只属于他们的回忆和习惯。

   

总有一天哈利会习惯两片柠檬酸度的金枪鱼,彼得会煮好咖啡前提是有个小恶魔在旁边,那只金毛会习惯在哈利叫彼得的时候跑过去摇尾巴,他们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开车兜风,前提是哈利有拿到驾照。

   

也总有一天哈利会从高中毕业,彼得的课里没有一个尖牙利嘴的少爷刁钻的问题,哈利不再不厌其烦的问着那些老顽固学术的问题,没有了小行星轨道的计算。

   

我不想去想那些现实的问题,只想着最后他们可以一起直至低眉垂暮。

   

 

   

再没有一个人能从哥德巴赫猜想里拔掉他的呼吸机。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