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Deep night thoughts

视频的地址在这里。尝试插入视频但却莫名失败(泣

 

B站的av号是5266649,Jesse Eisenberg《Bream Gives Me Hiccups》书友会。可以直接上去看~

 

在凌晨花了一个小时看完了卷老师的书友交流会视频……

 

然后抱着一种“如果你原本就爱卷老师那么一定要看这个视频;如果你原本不爱卷老师,那么看完后你一定会爱上他”的心情来安利了。

当然肯定有不少Jesse的迷妹已经看过啦,但对我来说整个观看过程却是非常妙的体验: 一个OCD跟焦虑症患者看着另一个OCD跟焦虑症患者剖白内心。我深知被OCD跟焦虑症折磨时的痛处,譬如有时确实想要好好看一本书/一部电视剧,或好好静心来写一篇文章,可事实是,当我想这么做时,一坐下就会被无止境的心跳加速所带来的不适感所困扰,非常微小的外界响动也会带来失控感,而成吨的对未来跟现在不起作用的担忧足以让人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无法卸下精神负担。

拜其所赐,从高中到现在,我在影院里堪称轻松的观影经历寥寥无几。我不太能够集中注意力在屏幕上正在发生的事上,反倒毫无必要地担心一些无关紧要却又不可预测的事。对我来说,即使是纯粹的娱乐活动也难以全情投入。但是这回我把这个视频一字不落地看完了: 期间感到非常平缓,舒畅。我想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跟卷老师产生某种层面上的共情(因他也是OCD跟焦虑症的受困扰者),他允许我在此情景下心中不断大呼“是的,就是这种感觉,真是太像了”而下意识变得投入且放松;另一方面是,他确实有那种实实在在的传播感染力的天赋,他的幽默与真诚是不可被量化的,带着与生俱来打动人心的使命,是一种魅力的陷阱,朴实无华却又精巧脆弱。

这使我想起在前几天写完的那篇DJ文中对“Jesse”这个名字的解读,我用到了“狡黠”这个词。我承认我当时这么定义是非常随性,粗浅并不负责任的——我做定义的时候轻浮又草率,仍凭着对他塑造的数个形象的固有印象label他。但在这个书友会之后(附加曾看过的他的零散的访谈),如今我认为他跟“狡黠”这个词相去甚远。他所拥有的应当是种“极富诚意的聪慧”,不伪作,不精明,反倒充满了诚实。而实际上也正是他过于真诚的聪慧与幽默感使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被关注的“好人”:他作为公众人物所展现的,分量过多的“真实感”让我感受到了令人酸楚的柔软与友善。

 他将自己与外界隔离(以保护自己)的同时,并不避免向外界的人事输送善意,而这几乎是一种潜意识里的行为;他在现场回答的每一个问题都称得上是“坦诚而深刻”的。这使我无法不觉得感动。我本应因他过于明显的焦虑表现而产生相似的焦虑,但我没有,整个过程我都感到无与伦比的舒适,并为他所说的内容着迷,得益于他所营造的充满和平与智慧气息的良好氛围。他是一个好得过了头的人,或许是这一年里我所知道的最好的人: 迷人,机敏,复杂却简单,敏感又精致,不可思议。

因而要向余下全世界推销他,以及他那本非常可爱的书——《吃鲷鱼让我打嗝》。

喜欢Jesse可能并不直接使人变得更聪明,但确实能够使人意识到富有温和的幽默感是种如何高尚的善举。而仅这一点就足够使他胜过世上许多人了。

评论(8)
热度(85)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