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Superbat/超蝠】Lost In Metropolis/情定大都会(2)

(1)

 

【三】

“Lex Luthor?”Bruce双目圆睁,毫无风度,几乎拍案而起。

“我跟他约会。”Diana曲起小腿,淡定自若不惧审讯,“别瞧我了Bruce,收一收你显露无疑的好奇心,Lex不是会靠在女士怀中寻求温暖的小男孩。现在是什么年代,还凭身高配对?”她像是不屑于他的迂腐,“他天资极好,雷厉风行,还有点幽默情趣的小聪明,与他斗其乐无穷。”Diana舌绽莲花,有能耐将所有不合理的事讲得头头是道,“当然——就算在女友怀中求安慰的状况偶有发生,我也乐意效劳。背地里他堪称可爱。”她将手表亮在Bruce眼前晃晃,“现在你有五分钟时间考虑,Wayne先生。劳烦借用洗手间,我需补妆,下午还有约会。希望出来时候你已做出决定。”讲完她踩着高跟鞋笃笃进了Bruce身后的私人浴室。

 

时间拨回十分钟前。

 

“Bruce,”Diana不愧身经百战,立马镇定心神,身份由Wayne密友转为恋爱专家。她晃了晃手机,决策捏在手中,“知道时下最流行的手机应用是什么吗?”

 

Bruce皱眉想了老半天。

 

“购物,美食,八卦,都比不上一样事重要,”Diana压根儿没指望Bruce能关心潮流,自问自答道,“恋爱。”她手指滑动几下,将手机搁到Bruce面前,亮闪闪的指甲尖戳戳屏幕上一个流金溢彩的LOGO:

 

“L。”

 

“Lost in Metropolis,”Bruce念道,“迷失…大都会?”

 

“没错,但它的用户更乐于称呼它为,情定大都会。”Diana俨然一副老用户做派,对APP发展史了如指掌,“上线一个月用户突破五十万,六十天内覆盖大都会百分之八十九用户地区,三个月的时间已将触手伸至周边三十余个城市。今早新闻头条还是‘探究L发家史,恐成本年度最大线上赢家’。为什么L这样受欢迎?”Diana停顿一下,像在等待Bruce抢答。

 

等来的又是一阵沉默跟愁眉紧锁。

 

“恋爱啊,”Diana食指敲敲挚友手背,恨他将自己先前的提示直接无视,竟连这样的送分题也答不出来,“L作为一个靠荷尔蒙发家的应用,跟世上所有成功的社交软件一样,狡猾地占得了先机——人类赖什么生存?除却水跟空气,还有性与冲动。”

 

“你刚才明明还说是恋爱。”

 

“没错,恋爱是母体。”Diana回应自如,“而所有有关恋爱的情感之中,唯有暗恋最美,Bruce,”她说到这儿,温柔地笑了,一双眼满怀柔情地盯着老朋友,“就像你现在这样。如今你再想起他,是不是觉得甜蜜又痛苦?振奋又失落?是不是想立刻找到他,拥抱他,但又不得不压抑心中冲动,只因你心知命运未必再让你与他相遇,而即便再见到,你也无把握那微乎其微的好运眷顾上你,让他也同等爱上你,是不是?”

 

Bruce无言以对。他哑声张了几下嘴,却觉得耳朵渐渐发烫。

 

“但如今机会来了,Bruce。在L上找到他,向他表白,让他知道有人暗暗爱他。如果他与你心意相通,一定会作出回应。”

 

“那该怎么做?”Bruce想也没想就问。

 

Diana看他一眼,那张平日里素无表情的脸,现下隐含着一星渴望,半点焦急。那双沉肃的眸子急巴巴地望着她,欲言又止,她心中禁不住莞尔一笑:

 

“简单极了,只要对方在你通讯录中,你就可以在L上选中他,将他列入‘暗恋对象’名单。不仅通讯录,如今L已关联其他社交软件,只要是列表好友,有心仪对象皆可划入暗恋名单。”

 

“不怕有人作怪?”Bruce不解,“现代人这么爱恶作剧。”

 

“你真的不会恋爱,”Diana大摇其头,脸上却是一副“我就知道”的神色,“辛苦你佯做这十几年的哥谭市第一花花公子。这个世上,真假各半永远比真相大白更迷人,就像爱人说的情话,猜猜几句真,猜猜几句假,是不是每对情人最爱的娱乐项目之一?L上有十个人暗恋你,大部分只为恶作剧,而剩下的那一个真爱,却是借着这‘恶作剧’心理向你吐露爱意。爱你又渴望你知道,待你真的猜到了他却又希望你能当成玩笑,生怕你对他无意。是不是既纠结,又甜蜜?”

 

Bruce看着Diana,说不出话来。她真的不负感情专家盛名,将一款手机应用剖析得裸露又直白。

 

“这位开发者听起来不仅是个八卦狂魔,还是个心理变态。”Bruce憋出一句,“但不管怎样,他一定一夜暴富了。尽管这招一点也不高尚。”

 

“说得也不全对。开发软件的这家伙,本来就是个不输你的大富豪。”Diana道,“LexCorp可不需要靠恋爱软件发家。”

 

“LexCorp?!”Bruce几乎以为自己听力出错,下一秒立即定论,“难怪这样变态!”

 

“注意风度,Bruce,”Diana自然指出,“在我面前也不准例外。”这时她的手机恰好响起来,“等等——我接个电话。”

 

三分钟后她挂掉电话,Bruce低着头随口问道,“谁的电话?”

 

“男朋友。”

 

“男朋友?!”Bruce愣在原地。“你什么时候有了……男朋友?!!”

 

“L开发的那一天,”她耸耸肩,肩线被黑色的布料包裹着一起一伏,优美极了,“我是L的头号试用者,事实上。他的开发者在L上向我发来宇宙间第一条表白,从此我就成了他的女友。”

 

“Lex Luthor??!”

 

Lex Luthor。Bruce脑中一下子迸出十万个形容词,无一例外都站在褒义的对立面。非要公正介绍,无非大众印象里的那几句:LexCorp继承人,黑客,聪明过人,大都会的有钱商人,拥有比肩Wayne集团的财富。靠石油发家,兼研究生化武器,若非身高气质都不大像是个二十八岁的成年人,他大约早就成为钻石单身汉榜单上Bruce Wayne的强力竞争对手。他是比Diana低两级的大学学弟,在校时神经兮兮的极客气质便一览无余,有回Diana问Bruce对Lex印象如何,Bruce皱眉好久后评价“头号危险人物,有种苍白又残忍的天真”。

 

Diana当即大笑,花枝乱颤那种,虽然笑得大声又好听,可Bruce心里发毛。果然,止住笑意后Diana便吐出一句:

 

“你看人的眼光像个基佬。”

 

现在好了,他视如胞妹的女孩儿,跟这家伙成了一对儿;而他自己,也成为了Diana口中所说的基……

 

呸。Bruce立马打住,在心中猛抽自己一个耳光。

 

总之一时间,Bruce脸上写满了千言万语,不外乎“你这么这样不挑剔”,“饥不择食是恶习”的痛其不争;以及“接吻时你需要低头吗?”或者“上街会不会被当成姐弟”此类疑问。

 

Diana却完全不在意好友那张千情万绪的面孔,面孔上几近崩塌的表情:

 

“Lex有大好资源,不仅资金技术一应俱全,还有Facebook全力助阵,运营头日FB也打出广告,只因Mark Zuckerberg是他远亲表哥,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Bruce还想再说什么,但Diana已经扬手打出休止符:

 

“担心你自己的事,Bruce。我已经帮你铺好路,走不走就看你自己了。L这样火,你的小记者不是你这个深居简出的老古董,作为奋斗在八卦流行一线的勇士,他绝对对这个软件有所耳闻。”她指指手表,“我与Lex下午有约,要赶回大都会,借你洗手间一用。”

 

回忆到此结束。

 

 

Bruce醒过神来,揉搓了把脸,大力吸进几口空气。然后鬼使神差地,他的手缓慢地,抖索着伸向了一旁通讯工具。

“Alfred……替我查个人的电话号码……不,我无意干扰平民百姓……”

“不是女士……是,呃……不不不是暗恋对象……算了,老天,哎!你要说是就是吧!”

撂下电话,Bruce头疼欲裂。这世上人人都爱关心他感情大事,不是怂恿他主动出击,就是问询他暗恋对象。好在Alfred效率奇高,未来得及暴躁,对方号码就已被发到他手机上。下方附带一行信息:

“少爷,听说您要为韦恩家传宗接代的事业添砖加瓦,我振奋万分。请再接再厉,切勿懈怠。”

Bruce的脸白了又红。此时正好“叮”的一声清响,后台发来提醒,显示软件已经下载完成。Bruce拇指下滑,盯着那个巨大,金光闪闪的“L”,动了动指尖。

确认安装。

他以光速将Alfred发来的号码牢记心中,打开通讯录按进阿拉伯数字。跳到备注一栏时,Bruce小心翼翼,满腔敬意地输入了“Clark”五个字母。他打开“情定大都会”,但见选项齐齐列队候命,最为醒目的一条闪闪逼人:

选择通讯录好友成为您的暗恋对象。

韦恩总裁此刻是个未经人事的毛小子,眼神晶亮,胸口突突,热血沸涌。待怀着开垦处女地的情怀摁下按键,列表弹出,他一眼望见Clark,登时头脑一昏,手速快过大脑,未经思考手指便已选定“确认”。

您已选择Clark成为您的暗恋对象。如对方也选择您成为暗恋对象,则匹配成功。对方已成功接收短信,祝您愉快。

Bruce惊呆了。且慢……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他霎时思绪一片混乱,如同飓风过境后灾难现场: 

Diana并未跟他说系统会向被暗恋一方发出短信提示,这么一来,他岂不是未来得及表露心迹,就暴露了行踪?

一向镇定自若的Wayne总裁慌了阵脚。浑浑噩噩之中,他做出了一个大失水准的抉择——

将列表中所有联系人都拉进“暗恋名单”之中。

如果小记者有朝一日上门兴师问罪,他就好佯装无辜:实在抱歉,我那日醉酒,一不留神将通讯录中所有人勾进暗恋列表。啊,你说什么?如何得知你电话号码?如何知道你的电话号码——

真糟。他怎么解释电话号码的事?

Bruce木在原地。

而在这前一秒,Wayne集团的高层与董事会的手机同时震动起来。所有人在不同地点,同一时间低下头,划开新消息——

您在“情定大都会”上有匿名通讯录好友将您列为暗恋对象。欢迎上线查询。

“有人在L上给我发暗恋消息!”年轻的金发女高管喜上眉梢,“我是不是该去买彩票?”

“省省心,指不定又是无聊恶作剧……”邻桌发际线堪忧的男同事推了推鼻梁上眼镜。

“喂——你怎么心理这样阴暗?”女郎不满,随即又喜笑颜开,“未可知的惊喜最撩人!你要晓得运道来了挡不住,说是Wayne先生发来的我也信。说不定他今天正巧喝醉酒了呢?”

“Bruce——我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兴趣,竟然将玩笑开到几百公里外?”与此同时,办公室中Wayne集团杀伐果断的总裁尚未回过神来,思绪就被疾速而来的高跟鞋声切断:

“什么?”Bruce见到神情肃穆的Diana立在跟前,她已经补好了妆,美得熠熠生辉。

对方用指甲将手机推过来。屏幕上显示一条消息:

“D,我刚在L上收到新的暗恋消息提示,鉴于知道我私人号码的人数量有限,我动用私权查看了背后对象,发现对方竟是哥谭市的天之骄子Bruce Wayne先生,实在叫人大跌眼镜。公主殿下,你是否已将这款应用推荐给了这位总裁先生?不料他有这等癖好。我会暂且将保密工作做严,玩得高兴,我们下午见。”

发件人:Lex Luthor。

Bruce竟忘记了,他有Lex的电话号码,他亲自从Diana那儿要的。他知道他们走得挺近,忧心Diana吃这混小子的亏,本着“如有意外,英雄救美”的心态,Bruce问她要去了Lex的电话号存起来,以防意外。这下可好了,他全然忘记了列表里有这么号角色。这个该死的软件的开发人成了Diana的男朋友,他却在这儿用血泪埋单。

 

可此时Bruce根本没时间谴责这个狗腿的,与他站在相对立场的混账雄性,高举双手,急急为自己的清誉开脱:“不是如此……事实上,我给我通讯录中所有人都发了消息。” 

Diana大皱其眉:“你这是何必?”

Bruce一脸灰败,老实招供:“我…拜托Alfred查了Clark号码,在L上给他发了消息,可你却没告诉我对方会收到短信提示。我害怕他吓坏,干脆给所有人都发了条信息,届时就开脱是我操作失误。”

 

Diana目瞪口呆。半晌她才指尖捏眉心,一脸恨其不争道:“ Bruce Wayne……”她努力放缓语调,“我本以为,哪怕再不热衷社交网络,你也该有起码常识。当今社会,哪个约会软件大喇喇把客户大名往外抖?在L上,不论你暗恋谁,系统必然不会透露你私人信息,对方接到的消息亦只会显示匿名。”

话毕,Bruce也愣了。他大脑的血液逐渐冷却下来。正当预备开口自我争辩两句的时候,Diana已用一根食指截住他:

"Bruce,你可算是完了。"她收拢双臂,大摇其头,可Bruce分明在她眼中看到幸灾乐祸跟好戏开场八大字。

一瞬间,他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齐齐起立致敬——

 

而一向冷艳凝肃的女战士猝不及防拥有了花边娱记的精明洞察力:

“遇上个小记者那么会儿,你就方寸大乱了?”

“猴急成这副模样,我是不是该说——”她语调上扬,竟笑容灿烂,“可喜可贺?”

 

哪里可喜可贺。Bruce面如土色。简直可悲可泣。

 

而Diana的双手已在手机键盘上疾走如飞:

 

“谢谢你,Bruce。”

 

“什么?”Bruce被这突如其来的感谢吓一跳,他心中突然警铃大作,倍感不妙。

 

Diana将手中屏幕转过来,上面显示一条即时更新的Twitter状态:

 

Diana Prince:

 

好消息,不解风情的老古董也有春天。大龄单身汉们,务必不要气馁,真爱或许正在与你相遇的路上。

 

而配图正是躺在椅背上的Bruce Wayne。

TBC.

null

应要补上的总裁心境图XDD(( 图片来自微博

评论(39)
热度(4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