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Superbat/超蝠】Lost In Metropolis/情定大都会(3)

(2)

 

【四】

Clark对着电脑发呆到第五分钟的时候,Lois终于忍不住轻轻敲了他额头:

 

“回神了,Clark。”

 

戴着黑框镜的青年手臂一颤,肌肉如同条件反射般拱起,牵动指尖,“咔哒”一声关掉了面前的网页。他回头,对面前担忧望着他的女孩报以灿烂的虎牙跟微笑:

“嘿,Lois。”

 

被叫Lois的姑娘扬扬手,一副慵倦的,早已看穿一切的神情替代了忧心忡忡:

 

“别藏了,Clark,你盯着那个网页发呆超过起码十五分钟,满屏的BruceWayne词条。如果这些天你看过的‘Bruce Wayne’能够换算成美元,你老早是跟他齐名的大富豪。”

 

Clark稍显尴尬地停顿了一秒,然后立即道:

 

“我要写那篇报道,我也是没有办法。”

 

“哇哦,学会讲谎话了,但讲得不怎么好。”Lois挑起一边眉毛,“盯着Bruce Wayne的图片库能写出什么样的报道来?还是说,我怎么从不知道Wayne总裁的脸是条形码,扫一扫就诞生鸿篇巨作?”

 

Clark无言以对,他搓了搓双手,从镜片后抬起那双湛蓝的,能复刻所有的眼眸:

 

“Lois……”嗓音跟在水中被拨动的低音提琴似的。

 

Lois Lane的神情霎时缓和了。她的肩膀松垮下去,呼吸也变和软——她最受不住就是Clark这幅模样,全世界的女性从九岁到九十都会为他折腰。这是种轻柔的,却极具侵略性的美的病毒,染上的人尚无药医。

 

 

她当然晓得,这个来自堪萨斯农场的,童年被麦田,风筝跟妈妈的吻包围长大的男孩儿,在上礼拜遭受了多大刺激。那日她风尘仆仆赶回报社已是晚上九点,办公室的灯还未灭,Clark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屏幕还亮着白光,背影聚精会神十分投入。Lois紧悬在喉咙的心脏瞬时间回归原位:

 

太好了,她没有托付错人,Clark确有尽心为她完成任务。

 

她心情大好,萌生恶作剧念头,蹑手蹑脚走到他身后预备吓他一吓,还未伸手,首先被屏幕上的巨幅照片骇得止住了动作:满屏都是一张被放大的,英俊但鲜少表情的男人的脸,正是她今早本要采访的对象,哥谭市Wayne集团总裁,Bruce Wayne。而Clark Kent,这位今早受她所托之人,正一动不动,睫毛不眨地盯着那张图看。

 

“Clark……”Lois忍不住出声。然后她身前的人猛地一震,“啪”地合上电脑,迅猛回头瞧她:

 

“Lois,你回来了?!”

 

声音心虚地不忍听闻。他一出声,Lois就知道事端有异。嗅到坏兆头,Lois Lane施展记者本能,抱起手臂,单刀直入审问:

 

“说吧,我的采访完没完成?”她拇指夹在腋下,提起一边嘴角,眉心淡淡打起结来,看似好整以暇,实则暗含杀机。Clark一瞧见她这幅架势,登时知道自己要完,别说是他,哪怕是铜钱铁壁,Lois Lane也能凭一己之力撬出孔来。

 

犯人Clark深吸一口气,稍作休息。接着滔滔不绝开始叙述早晨见闻际遇。

 

期间Lois变化了一万种脸色,她时而双眉高耸,时而红唇圆张,又或不可置信,大晃其头。待到Clark讲到他进电梯一刻,故事戛然而止,他收住舌头,双手乖乖放在膝盖上,望着已然石化的女记者。

 

“所以,咳,”Lois好容易找回腔调,她的嗓音都走了调,“我给你准备的问题,你一道没问?只顾记他说的话去了?”

 

Clark用牙齿咬一下嘴唇,侧了侧头:

 

“是的,Lios。”语气诚恳非常。

 

Lois盯着那张诚实的脸,连带饱满的下巴都写上了无辜,她喘了几口气,总算将出口伤人的话咽下肚,换上一张绝望枯槁的面容:

 

“老天,”她痛痛哀呼,指甲恨不能戳漏Clark坚实的胸肌,以泻愤恨,“我——哎!要不是我要跑那个恐怖主义新闻,又岂会把准备了一整夜的稿子交到你手里——Clark,你何时能不让我后悔自己错信了人?现在好了,拿什么应付Perry?我答应过他,一定会在一周后整理好采访稿,届时头版头条都是Bruce Wayne,”她展臂划拉了好大一块版面,“巨幅照片,长篇报道,你的名字在首行发光。从此站稳脚跟,再也不用被Perry讥讽‘毫无职业素养与写字天分’,我甚至为此大费周章搞来第一排座位,让你好清清楚楚看清这位总裁的脸!”说到最后,她实实在在气不过,屈指狠弹他胸脯一下,发出“梆”的一下闷响。

 

Clark揉着胸部,蓝眼睛委屈极了:

 

“至少他还回答了不少问题……”

 

“但难保是读者想看的问题!”女记者昂扬道,“可我能保证我的每一个问题精挑细选,无懈可击,话题性娱乐性双管齐下,绝不落俗,而且保证是读者们最想知道的。你能吗?”投足发问间具是自信笃定。没错,她是站在普利策颁奖典礼上的女王,针砭时弊,大杀四方,文字就是她犀锋武器。Clark此刻从同盟成为了受害者,内心叫苦不迭。

 

我当然不能。他讷讷在心中言。别说是我一个,换来整个美国的记者团跟你硬碰,都未免敌得过你的牙齿舌头。

 

“不论怎样,Clark,在Perry问你讨要前整出篇像话的新闻稿来。要不然保不齐你在办公室里连张凳子都没得坐,我也难救你。”说完她起身,“我浑身没劲,先回去休息。”

 

而待她踩着高跟走到门前,又将脑袋探进来。Clark还在盯着屏幕发愣。

 

“Clark。”她叫。

 

“什么?”Clark回头,脸上还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

 

女记者不禁打个寒战,她筋疲力尽的大脑突然复苏了:

 

“我刚才又想了想,略去发布会内容不算,还有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与Bruce Wayne的相遇,这样像一场艳遇开篇?我虽做时政板块,但还是忍不住问一句——”

 

“你是不是对Wayne先生有意思,Clark?”

 

 

 

“你一定是爱上他了,”如今确信得到答案的Lois坐在Clark身边,满面都是“我可实在是没想到”。她一个礼拜前的猜测已在如今得到印证:虽然Clark那晚没有正面回答,这一礼拜来,他却如丢魂魄,Lois昨日问他要稿,他竟还一字未动。

 

“我……还不大了解Wayne先生,”Clark的蓝眸亮晶晶的,“我还得多收集有关他的资料。”

 

“你还想知道什么?他三围体重?内裤尺码?曾降服过多少国家女子,抑或收到的每本书籍上都有哪位大家签名?”

 

Lois看着他咬牙切齿:“如果说你在一礼拜之前说,你不认识Bruce Wayne,我是信的,Clark,因为整个大都会如果只有一人不关心八卦,那这个人必定是你,可现在,”她话锋一转,“如果说整个宇宙有谁比Clark Kent更了解Bruce Wayne,那绝对是弥天大谎,你已经把他的维基百科词条翻来覆去看了八百遍,甚至已经可以自己再编写出一套新的来,我说的对不对?”

 

“什么对不对?”粗噶的嗓音破空而来,壮实的身形已经晃进隔间。Perry如同一只直立行走的柯岛浣熊,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珠子在两人身上一扫,定格在蓝眼睛的年轻人身上:

 

“Clark,我要的稿子写完了吗?”他的嗓音充满了不容置疑的压迫,好像Clark说个“不”字,他就能立刻抡膀子将他扔出去。

 

Lois神经瞬间绷紧了。她一双眼一动不动盯着Perry,生怕得到回答后,这位脾气暴躁的主编便会拔地而起,对着她的小同事一顿狂吼,随后将他扫地出门。

 

可被质问的对象却气定神闲,推推鼻梁上眼镜:

 

“请问哪一份,先生?”

 

“什么哪一份,”Perry瞪他,“你周末过昏了头,连工作也记不起啦?球赛报道,千万别告诉我你没写!”

 

“尚未写完,先生,”Clark实话实说,“但开始动笔了。”

 

“写了多少——”随即主编大人的话就被噎回嘴里。他那双本就突兀的眼睛一下子张得更大了,像明晃晃的轮盘挂在脸上,因为他看到了Clark电脑上打开的编辑页面,上书:

 

这场在六号上午十点举行的比赛……

 

共八字,再无下文。整个页面空空荡荡。

 

Perry呼哧呼哧喘了几下,千辛万苦忍下咆哮,转头向金发碧眼的美女记者:

 

“Lois。Bruce Wayne的稿子在哪儿?”

 

Lois踌躇几秒。几秒后,她终于赴死般豁出了决心,直视男人的眼睛大声道:

 

“真的抱歉,先生,但上礼拜情况特殊。您知道那个埃塞俄比亚恐怖事件的主谋在爆炸案中逃出生天,对吧?此后一直无迹可寻。上礼拜我们发现他的接头人在大都会东郊区疑似有所行动,万般无奈,我只得将采访Bruce Wayne的机会让给了Clark,只身入险境,”她的手在背后拧了一把对方紧实的肌肉,Clark发出“嘶”一声,忙抬脸对主编赔笑,“Clark一字不漏把Wayne总裁的观点都记下来,写稿子是容易的事。”

 

“屁!”主编将手中报纸往桌上狠狠一摔,忍无可忍地爆发了,Clark跟Lois往后一缩肩膀:

 

“个个无法无天!Lois,你好大胆子,竟把Bruce Wayne的稿子交给Kent写,明天你是不是就兴起炸了整个星球日报?!”

 

“先生,事情真的没您想的这样严重……”Lois努力辩解。

 

“还不严重!”Perry痛心疾首,“炸了星球日报,倒是还比把Wayne的采访交给这小子好呢!”

 

“我也没做得那么糟。”一直不说话的Clark忍了又忍,终于憋不住了,讲了一句。

 

“你说什么?”Perry大声道,怒视Clark的眼神在他脸上几乎灼出洞,“没听清,再说一遍!大声!”

 

Clark摘掉眼镜,揉揉鼻梁,正视着主编正欲再大声重复一遍,Lois的尖叫却陡然炸开在身边:

 

“有啦有啦!”她这一嗓子,两位男士都禁不住捂住耳朵,Perry更暴跳如雷:

 

“有了什么?不写稿子只会瞎吵,报社白养你们一群白眼狼!做不出Bruce Wayne的轰动新闻,你俩统统收拾走人!”

 

“正是Bruce Wayne的大新闻,”Lois快活地眉毛齐齐跳舞,喉间像漾了一池春水,比绝境逢生的人更欣喜若狂,她将手机卡在手掌之间亮向群众:

 

“Bruce Wayne的新恋情——够不够火辣?够不够劲爆?是不是时效性非凡,话题性满格?”她的指甲将屏幕盖敲得嘚嘚响。

 

主编与小记者定睛一看,发现是哥谭女王Diana Prince一分钟前的Twitter更新:

 

好消息,不解风情的老古董也有春天。大龄单身汉们,务必不要气馁,真爱或许正在与你相遇的路上。

 

而这还不是最带劲儿的,须知Diana副业情感专家,这样的话说出一万次也不值得稀奇。可妙处就在,这条更新下有一张十分私密的配图:躺在椅背上的一位男人,他背后是落地玻璃,倒映出室外高楼大厦,整个背景是明亮宽敞的办公室,地板桌面都光亮可鉴,一瞧就是低价昂贵的办公楼内景。当然,这些全部都比不上这位躺在椅背上的主人公身价卓绝:他长了一张Bruce Wayne的脸。

 

Diana Prince是什么样的人。撇去一切头衔名号不谈,哪怕她只身负一个名头,也足以让她横行媒体圈,成为永远的镁光灯宠儿:

 

这颗星球上最贴近Bruce Wayne心脏的女人。

 

若是她放出有关Bruce Wayne的消息,八九不离十都是板上钉钉了。

 

“Bruce Wayne恋爱了?!!!”

 

“Bruce Wayne…恋爱了……”

 

在场两位男士的反应截然不同:主编大人的脸以秒速涨红,而小记者的面孔则白了又白。

 

“天不亡《星球日报》,”Perry激动得唾沫横飞,“Lois,立刻编撰‘哥谭王子恋爱问答一百则’,要犀利,要锋锐,要直击灵魂,不要回旋余地。我听过Bruce Wayne问答记者,狐狸一只,这回你写的话题只需要问‘是’或‘不是’,跟他的性别一样简洁明了,”他转身向整个报社吼:

 

“立马把Bruce Wayne近期活动表排出来!”

 

应声一片,马上有人掏出手机,或动用人际关系网,一时间办公室内所有人大显神通。

 

Perry转头向Clark,对方摘掉眼镜后的湛蓝眸子却不知聚焦在何处。他重重咳一声:

 

“Clark,我需要你的采访报告。”

 

“什么?”他回神。

 

主编显然对他的走神十分不满,今天因为这位小记者他已经怒意漫天。手掌在桌上拍了拍,一脸胡茬的浣熊又高声重复了遍:

 

“我说——你的报告,Kent!把它交给我——你以为Bruce Wayne恋爱,你就能逃过一劫了吗?门儿都没有!”他摊开手递到他下巴底下:

 

“Bruce Wayne的采访稿,我要亲自过审!”

 

Clark却突然醒神了。他浑身震动起来,嗓音变得极不自在:

 

“先生,恐怕不能……我……”

 

可惜Perry像是早就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出,压根儿不看他一眼,眼睛老老早早瞄到了办公桌上那本厚厚的笔记本上。本子中间夹了薄薄一叠雪白的打印纸,纸中还裹着录音笔,略略隆起来,将笔记本鼓起一块。

 

Clark还在晃神,琢磨怎样应能逃过一劫,Perry黝黑的手掌已经伸向那本本子。他一倾身,笔记本已被他攥在手里,指尖翻开那中间一叠:

 

“交给我处理就行,说真的,小子,我再也没法信你……”

 

“不!”Clark劈手去夺,但他一伸手Perry就反射般高高将手举起。他的手腕一抖,那叠夹在中间的纸,就“刷”地溜了出来,在地上“哗”地散了一地。

 

 

Clark愣了。

 

Lois也愣了。

 

Perry的眼睛……

 

落出了眼眶。

 

 

本来也是没什么的,谁也不会管那一叠纸上究竟写些什么。可关键就在于,那一叠漏出的纸上一个字没有,却布满了粗粗细细,深深浅浅的线条。这些各异的直线与曲线美妙,和谐地交融,最终构成了一张非常迷人的,英俊的图画,一张令所有女性魂牵梦萦的,趋之若鹜的脸——

 

眼盲的人都辨识得出来,这张脸的主人名叫Bruce Wayne。何况这些画画得实在出色已极,画者必定有多年美术基础,画功深厚,且饱含爱意,使得这张原本就英挺万分的脸,愈加逼真起来,连颊上那颗小痣都栩栩如生,性感地要从纸上跳起来跟所有人打个招呼。

 

当所有的记者倾直了身子将话筒凑到Wayne总裁的鼻子底下,拉长了耳朵听他说的每一个字,苦心孤诣参透他的每一分每一厘语气背后的隐喻时,坐在第一排的星球日报特派记者Clark Kent,将录音笔心安理得插在上衣口袋里,打开笔记本,用碳素笔对着台上主人公,画了一个半小时的素描画。

 

围观者中已有人发出了甜腻的叹息。

 

Lois总算将脸侧过来,对着Clark,她此刻化成了面目可怖的女魔头,怒火在头上窜烧:

 

这就是你给我的,新闻稿?

 

她用口型无声,用力地说道,但Clark能感受得到每一个字都砸他胸口,力道千钧重。

 

他想要忏悔,但搁在桌上的手机却亮起来。一条五分钟前讯息提醒:

 

您好,有人在L上将您列入“暗恋对象”名单,请及时查询。

 

TBC.

 

下回就见XD

评论(35)
热度(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