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addictor

群星,我的归宿

【Superbat/超蝠】Lost In Metropolis/情定大都会(7)

(6)

本章务必细心参考下图后阅读。

null

【十二】

Bruce站在镜子前面练习微笑。

 

他用手指扣上嘴唇,将右边嘴角抬起来一点,结果露出半排牙,活似一条哈士奇犬,他摇摇头放下手;又将两边嘴角都提起来些:这回倒是不像犬类了,像个马戏团里妆容夸张的逗乐小丑。

 

Bruce叹气。他转身拿过桌上的新杂志,《星球日报》的新刊,封底是黑色的,尤其衬他这般精英气质,画面上的人也衣装漂亮,但再看神情,就十分尴尬了:

 

那是一张属于Bruce Wayne的笑脸。

 

 

Bruce在拿到这期《星球日报》后傻了眼。他反复翻了几下封面,背光看,逆光瞧,迎着玻璃窗透进的太阳瞪大眼——终于他承认了,那个杂志封面上笑容悚人的家伙,是他,Bruce Wayne。

 

秘书小姐走进来了,将咖啡放在一边,恰好看到老板坐在椅子上发呆,手下垫着一本新杂志,没被胳膊挡住的地方漏出一个脑袋。她的顶头上司在画上笑得十足尴尬。

 

她的嘴角牵了牵,将含在喉咙间的笑意咽下去几寸,转身要走,却被叫住:

 

Alisa?

 

是,先生?年轻姑娘转头。

 

她的上司犹豫了几秒,用手支着额头,清清嗓子,问道:

 

我是不是……不笑的时候比较好看?

 

您不笑的时候非常英俊。秘书立刻回答。

 

那么笑的时候呢?

 

秘书左右为难了几秒。最后终于说:您似乎不大笑……抱歉,我没注意,Wayne先生。

 

接着她看见她的老板举起手中杂志,将那张大幅笑脸贴到她面前,指着画面上人说:

 

那你看看这个,这个怎么样?

 

秘书小姐的脸一下子涨红了。她眨着那双精心涂过睫毛膏的双眸,紧抿着嘴唇,双颊隆起,Bruce听见有微笑的气流声在颊内震颤,终于,在八秒后,他听见“噗嗤”一声——

 

求求您,Wayne先生,求求您。他那位矜持,端庄甚至带几分柔弱的秘书笑得浑身耸动,求您别逗我笑,好吗?我做错了什么您要这样惩罚我?!

 

Bruce瘫倒在椅子里。

 

 

 

几日前Diana拿着《星球日报》期刊走进Bruce办公室,Bruce见她气势高昂,以为她知道了他搞砸采访,脑子里已经列举了一百条借口搪塞,有关于“为什么他在采访中对小记者冷若霜冰”。不料对方只是将杂志“啪”的平摊桌上,指着封面上自己:

 

“Bruce,这是你要求拍摄的封面?”

 

原来只是问这个。Bruce暗松口气:

 

“对,”他说,“难道我做的不对,Diana?是你告诉我的,在跟Lex Luthor较量中掰回一局,就要面面俱到……”

 

“好极了,”Diana叹口气,“那你再看看清楚——”她将那本杂志提起来,贴近Bruce的脸,“这回看清楚了,再告诉我——你觉得赢在哪儿了?”

 

Bruce盯着那张在眼前瞬然放大的再熟悉不过的脸看了几秒。几秒后他用手捂住这张脸:

 

“一定有什么错了。”他说。

 

过几秒后又抬头看挚友:

 

“《星球日报》是不是没有具备够格专业素养的摄影师?Diana,我是不是需要为他们雇佣一个摄影师?”

 

“Bruce,”他的女孩用不复善意的悲悯眼神瞧着他,“别再欺瞒自己了。承认这画上的人就是你,你笑起来就是这幅模样。”

 

Bruce的肩膀垮塌下去。

 

“我笑起来真有这么可怕,糟糕?”他的声音闷沉沉,像一潭死水。

 

“Bruce,你曾问鼎《哥谭客》年度最佳CEO穿搭榜首……”

 

“噢,那是好事,我怎么从不知道?”Wayne总裁抬起头。

 

“同年也在‘年度最讨人嫌笑容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

 

“事实上,这些年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你,你在会议结束后不必秒勉强自己向董事会们微笑……每回你一笑,他们总错觉明日Wayne集团要股价大挫,而你是整场阴谋主谋。”末了Diana致命一击。

 

“哦对了,”她又回过头,把迈出去的脚步收回来,“听说你在采访里没照计划行事,对这位小记者冷如冰霜,是不是真的?”Diana笑得愈是甜蜜,Bruce胸口便愈寒,“别趁机蒙我,Bruce。你知道吗,像你这样的家伙,在一场暗恋里失败,总结二字,活该。”讲罢,哥谭女王笑笑离开。

 

留下Bruce彻彻底底的哑口无言,在空气中寂静挥发。

 

 

Bruce坐在电脑前。他陷在床垫里,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自己名字以及“微笑”一词。紧接着,满屏跳出的五位数搜索结果吓得他背脊一麻。

 

他点开其中一个视频,一位年过八十,头发花白的老妇人牵着条黄金猎犬,在街边颤颤巍巍对着镜头抬起头:

 

“Bruce Wayne?”她眯着眼想了会儿,恍悟似的,“哦,Bruce Wayne!我当然知道他。以为我是不看新闻的老古董?我偏偏每日读报。我的女儿爱他,我孙女也是。我在电视上见过他,蛮好的一个小伙子……只可惜笑起来像我隔壁门那个秃了牙的老杰克,傻里傻气又不怀好意。可惜了,不然我也爱他。”

 

他将进度条拖后了一点。画面中出现了一张六七岁小姑娘的脸来,金棕色的薄薄一层刘海覆在额上,脸蛋红彤彤,水润饱满。她正忙着将脚趾甲涂成荧绿色,一只手扇着风,头也没抬:

 

“Bruce Wayne?我当然知道。Brucie甜心是我们全班女生最想嫁的男士,对的,我们叫他‘男士’,因为他是个真的绅士,穿起衣服来一级棒,不像那些没品的臭男生。而且我听说他还交过五十几个女朋友!听听,一个成功的男人就该拥有这么多女友。不过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不想在长大后嫁给他,”此时她抬起头来对镜头,灰蓝色的大眼睛眨了眨,“他笑起来太尴尬了,像个求婚失败的懦夫,我不想在他对我求婚时候露出那种尴尬的微笑来。”说着她又把头低下去了,对着脚趾甲吹气,“好了,就这么多。哦,别对我妈妈告状说我偷用了她甲油。”

 

进度条再下拉,一位穿鼻环的男生出现在画面中:

 

“哦拜托!拜托!”他用手捂住半张脸孔,“Bruce Wayne超辣——他不笑的时候,我简直觉得他是个下凡天使!”

 

 

Bruce“啪”的合上电脑。他抓起一边手机:

 

B:我遇上了无解难题。

 

对方很快回消息过来。

 

S:是什么?我可不可以为你分忧,亲爱的B?

 

Bruce皱眉叹气,回过去:

                    

B:倒也不是太难的难题……这么说,它对我来说可能难极了,但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小菜一碟。我相信你属于普通人一员,S,告诉我,什么叫做“得体漂亮的笑容”?笑容可有标准模范?

 

S:我想想……

 

B:最好有图片,更直观生动。

 

手机很快振动起来。Bruce忙不迭划开翻看,他相信S小姐的品味——

 

接着他的神情在一秒钟内千变万化,直至面如死灰:

 

对方发过一张即时拍摄的图片,看得出来自于某本杂志期刊。而封面上这张脸,笑得热情洋溢,活似迪士尼青春影剧男主角的脸,正是Bruce Wayne再熟悉不过,却决计不愿见到的人

 

——Lex Luthor。

 

《星球日报》的上一期。

 

S:你认识他吧?LexCorp的老总。我觉得他这张照得十分不错,我的同事们都说挺漂亮,是那种“一见就讨人喜”的笑容。哦,别误会,我倒是不喜欢他。

 

 

你不喜欢他——你不喜欢他。你不喜欢他,又有什么用呢?Bruce在心中无声痛呼,可有千千万万的人喜欢,Diana喜欢,没准他的Clark,他也喜欢。

 

 

他掏出电话给Diana去电:

 

“Diana,”Bruce有气无力道,“现在有没有一种服务平台,提供针对性服务,只要有需求,顾客就能在上面找到各种解决方案?”

 

“你说那种无所不能的‘万能’服务平台?”Diana似乎正在购物,将电话夹在肩窝里,“据我所知,没有,Bruce。每个人的需求都很私密,奇形怪状难统一,如果有人爱好刺杀总统怎么办?怎么,你旗下公司难道不足以包揽你需求?还是讲,你有意开发这类新平台?”

 

“不是的,”Bruce在电话一头烦恼抓抓头发,“我对刺杀总统没兴趣。只是我想,世上是不是有种机构,叫做‘微笑培训班’……”

 

Diana愣了愣,突然在电话那头笑出了声:

 

“Bruce……”

 

“别笑,Diana,别笑,”Bruce颓丧极了,“我是说真的。我真的意识到问题所在……你这样聪明,一定有解决法子。”

 

对方似乎是笑够了,觉察到Bruce真心实意烦恼,Diana终于慈悲道:

 

“好罢,Bruce,看在你最清楚我聪明智慧,又愿意改过自新的份上。我答应替你找到你满意方案。但现在,请你先试试另一个方法,”她的声音变远了,大约是把头扭过去离开了电话,“请给我拿小一号……不,绿色那条披肩不要了,跟我的手环不相称……”接着她的声音又贴回Bruce耳边,Diana在电话那头将嗓音压得低低的,透着神秘的兴奋劲,“你的那位小记者,我见过他两回,堪称微笑界典范。老实说,Bruce,你当初不就是因为那一笑对他一见钟情?那现在,Clark就是最佳模范,何时你能笑得这样甜蜜可人,你就成功了。好,现在,挂掉电话,掏出手机……开始练习。”

 

听到这里,Bruce才觉事情不妙,他干巴巴问:

 

“Diana,你在哪儿?”

 

“大都会,Bruce,”Diana轻快回答,嘴里轻轻吹气,“我正跟Lex约会,说他在我边上,你信是不信?”接着趁Bruce还对着电话发怔,她已对着听筒吻一下,“好了,现在,停止打搅我约会,Bruce。有事今晚再议。”伸手掐断了电话。

 

Bruce对着忙音呆滞了好一会儿。直到“叮”的消息提示音切断了他怔忪:

 

他打开界面,见到Diana发来一张图片:

null

下有备注:Bruce,请在我为你找到解决方案前对着这张照片好好练习。祝进步。

 

 

DianaPrince摘下墨镜,对霎时瞪圆眼睛的报社前台姑娘比了个噤声手势:

 

“嘘。我来找Clark Kent先生。请问他在里边吗?”

 

 

 

【十三】

 

 

Clark第三次抬头望着面前的女人。先前几次他都误认为自己眼睛看花,是出现幻觉,或是尚在梦中酣睡,直到她朝他伸出手:

 

“Diana Prince,Kent先生,”她笑起来时嘴角旁陷下一道细纹,骄矜又甜美,跟Clark在那些画报封面上看到的分毫不差,“又见到你,真高兴。”

 

是了。这是Diana Prince,货真价实,如假包换。Clark终于从自疑中回神过来:

 

“Prince小姐,”他还磕磕巴巴,一手推眼镜,“啊,我没想到真的,呃,真是您。”

 

“我看起来很没有识别度?”Diana猜测,脸上的笑意宽容大度,像跟未见多年的老友开玩笑般稀松平常,“我记得上个月我们还在酒会碰面。哈,还是因为你那时眼里只有我的舞伴?”她的眼睛弯起来,“那我便放心了,输给Bruce,并不是值得丧气的事。”

 

“不,当然不是,”Clark立即否认,他想起那个夜晚来,一切错误的根源,他生平头一次暗恋的不幸开端。声音倏忽低下去,“您依旧光彩照人。只是出乎意料,Prince小姐,您会来大都会,且会来……找我。”Clark将“我”字说得疑惧不定。

 

“从哥谭到大都会,就像是从曼哈顿到布鲁克林,”Diana向为她递上热茶的姑娘微笑道谢,偏头向Clark,“况且我有要事相求,Kent先生,非来找你不可。”

 

Clark的一双蓝眼睛在镜框后睁大了,伸出手指指向自己鼻尖:

 

“我?!”

 

“对,就是你,Kent先生,”Diana望着他无辜纯真,毫不设防的模样笑了,心下暗忖:无怪Bruce这样中意他。“我这儿有份兼职,觉得非常适合您,确切说来,是非您不可。”

 

Clark为难挠头:

 

“感谢,Prince小姐,但我的工作已很紧张……”他又像想到什么似的,赶忙补充一句,“况且我对于记者这个行业也并无不满。”

 

“就我所知,在Perry White先生手下卖力并不轻松,是不是,Kent先生?”

 

“叫我Clark就好,”Clark的手在裤腿上蹭了蹭,“是算不上轻松,但我还算乐在其中。”

 

“但薪水不甚乐观,”Diana面不改色,始终微笑,Clark的脸却收效可观地一下子涨红起来,“付完房租后这个月,你还有多少结余花在娱乐活动上,Clark?”

 

小记者的嘴张开又合上:

 

“我……”

 

“我已替你跟你上司请出假,只说我有大新闻要你替我跑。”Diana随手翻开手边杂志,最新一期《星球日报》期刊,Bruce Wayne正在画上冲她露出难以言喻的微笑。她翻至其中一页,哥谭市花花公子端坐椅子上的模样出现眼前,而他对面正是Clark Kent,以纯净如水的目光望着他。Diana的指尖停留在Clark的某句问话上:

 

“我相信你是个好记者,Clark。你不会拒绝我的请求,是不是?”

 

而Clark则恰好看到Bruce那一句回答:

 

我更青睐浅色头发的姑娘,不要蓝眼睛,不必很高,小巧玲珑更合我意……

 

他的心脏锐利地疼痛了一下。抬起头,Diana Prince依旧眼神笃定望着他,像是确信他必定会说“好”似的。Clark望着她,心想:这世上果真是怎样的人与怎样的人为伍,即使Diana与Bruce不是一对,他们并肩站立恐怕也再般配没有。

 

如果能有幸再次见到Bruce,哪怕多一眼也好……Clark心中蹿起此类想法,他一下子如遭电击,再想将这念头压下去已无可能了。盯着Diana那对眸子,允诺便从他嘴里溜出来:

 

“好,我答应您。Prince小姐。”

 

Diana绽开笑意:

 

“那我们便从此是朋友,Clark。现在起叫我Diana。”

 

Clark显然还有几分拘谨,望着这位万众瞩目的公主一下从高台跨到他身旁,与他齐肩,而从Bruce Wayne到Lex Luthor,再到Diana Prince……这些见诸报端的大众人物,媒体关注的八卦焦点,有新闻工作者苦追数年也未能全部亲见,他却在短短数日内与他们密切接触。他沉浸遐思,却忘记Diana尚在身旁,直到哥谭女王将手搭上他肩膀:

 

“Clark,现在跟我走吧。”

 

“去哪儿?”小记者才猛醒过神。

 

“当然是做你薪水优厚的兼职工作——不,现在是全职工作了。”

 

“啊,哈,好的,”Clark急忙起身,“请等我三分钟。我带上我的录音笔,再收拾我的……”

 

而对方却制止了他:

 

“你什么也不必带。”

 

“为什么?”Clark停下来,疑惑瞧着Diana,“我不是要跑重大新闻?”

 

“新闻工资哪有这样好赚?”Diana这回是真心实意地发起笑来,清脆的笑声从她喉头涌上来,直到Clark惊觉自己上当,事情绝非他想的那样简单时,Diana开口:

 

“我需要你教会Bruce Wayne如何微笑,Clark。你说这世上,是不是没有人比你更能胜任这工作?!”

 

 

 

Bruce拿着手机在镜子前练习微笑。他第三十三次迫使自己从Clark脸上移开目光:

 

深呼吸,Bruce。瞧着你那张该死的,一咧嘴就十分可笑的脸……

 

然而慢慢的,他眼前镜子中他的脸渐渐模糊起来。取而代之是一张新面孔:更年轻,面部肌肉流畅饱满,有双湛蓝眼珠,不动声色盯着他看。再过会儿,五官轮廓愈发清晰起来,Bruce已然可数根根眼睫,他的宽额如平原,隆起的脸颊如缓丘。Bruce伸出手去,试图丈量他眼窝到翘起唇角的间距,不料他此刻对他微微一笑————

 

竟露出了一对玲珑无比的,晶亮的虎牙。

 

“砰”的一声,下一刻Bruce捂着前额倒退两步,他愣了几秒,才猛然觉悟:

 

他居然就对着那面冷冰冰,硬邦邦的镜子,吻上去了。

 

他竟对着一面镜子吻了上去?

 

Bruce一瞬间无法承受,而Alfred却已推门进来:

 

“少爷,有人找您。”

 

“有人知道我今日在家?”

 

老管家耸耸肩,面色古怪,欲言又止。

 

 

直到Bruce怀着满腹狐疑走下楼,望见那张脸——

 

“Bruce,”来人微笑着望他,他的笑纹嵌在双颊,每一道都像来自赤道的阳光,Bruce一时觉得晃眼;他再笑,他就望见了那对时时在他梦中出现的莹白虎牙:

 

“你好吗?”

 

我好,我当然好。Bruce在心中大声答,见到你是我半个月来觉得最好不过的事。但怪的是,他的脸孔依旧绷得死死的,无法挤出任何一个善意的,充满爱意的微笑来——

 

Bruce,Bruce,你怎能对着Clark露出那样尴尬的神情来?

 

况且Alfred就在他身后,Bruce甚至能感受到他锐利目光,如芒刺背。

 

而Clark虽脸上笑意充沛,心下却一片荒凉:

 

Clark,Clark,他还是这幅老样子,与上次分别时对你没什么不同。如果Bruce心中对我没有分毫爱意,我又怎么可能教得会他如何微笑?

TBC.

--------------------------------

送上莱总封面图,请自行替换底色及名字:

null

再送上一张,包包在扭腰旅行时拍下的,说是送给《情定大都会》,要我亮点自寻......三分钟后我恍悟过来,原来如此。

null

有找出端倪的姑娘请留言,最先答对有奖啦啦啦(其实非常好答对不对!纯拼手速XDD

(PS:不要往星球日报 or Wayne大楼上猜

   PPS:线索隐藏在前面某一章节。

下一章漫天撒糖。

评论(41)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Haddictor | Powered by LOFTER